学校举办2014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4-11-10 08:35:51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支部书记培训
(通讯员:杨堃、柯长松) 湖北文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2014年11月7日下午2:10时,在N4-JT01教室正式开班,参与湖北文理学院2014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有各二级学院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校学工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学校校长助理刘伦钊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樊孝菊主持。
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湖北文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培训班首先由校长助理刘伦钊对学校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作了详细的解读,校长助理刘伦钊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报告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报告的关键点解读;对报告的评价以及落实报告精神的要求。并结合报告分析我校发展道路上的优劣势,提出我校在“创大”工作上的新思路,明确创新管理,激发办学活力和强化人才培养队伍的要求,大力弘扬大学精神,彰显学校文化特色,最后展望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为我校在“创大”的工作道路上奠定基石,为实现“创大梦”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展现我校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下的新风貌。指出报告的鲜明特点可概括为新、明、高、实。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工作报告,就要求要做到带头学习报告,做好学习宣传,发挥党员作用。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樊孝菊从“为什么要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湖北文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和“党务基本知识”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以及强调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完善党内法规制定体系体制机制,形成配套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运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严、从严治党,促进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各党员干部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最后强调全校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创大”工作上、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上来,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参与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认真聆听并学习了校长助理刘伦钊对党委工作报告报告的解读和机关党委书记、组织副部长樊孝菊对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详细讲解。与会的学员从培训中更加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在新形势下进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