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2013年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总结大会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11-04 11:17:07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支部书记培训

 

(学生党建组织员 王佳)201311118:50,湖北文理学院2013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总结大会在北区4#209教室举行,此次总结大会由讨论小组的四位同学代表分别发言,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樊孝菊老师作总结性讲话。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组织员120位党员参加了这次总结大会。

  首先,第一小组由化科院化工支部书记梁颖杰对分组讨论情况作出总结,她先是对四节理论课程进行了总结概括,然后她提出要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创新精神,对于特色活动创建要学习机汽学院以科技引领同时鼓励学生多参加全国、省、市及活动,物电举行党员吸收模拟大会等等党建特色。最后,她提出“归属感”,希望用人性化的管理来管理学生党员;接下来第二小组由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邓云楠发言,她指出首先要提高支部成员个人素质,支部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要有、具有奉献精神。就小组讨论情况,管理学院的“一带一”尽早培养支部后备委员,体育学院的党内工作党外考核值得各支部学习,同时她提出支部书记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第三组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璋同学发言,她提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倡党员的奉献精神,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应该多交流学习,她特别指出在讨论中建工学院总支书记张凯旋同学提出的党员再教育、切实提高党员素质的问题值得大家思考;最后,第小组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张红领代表发言,她指出要认识党支部与学生会、分团委的关系,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大学生,她还指出在小组交流中有同学提议组织生活会可在室外以聊天的方式开展,她强调党支部工作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检验真理,采用说服教育,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最后,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樊孝菊老师作总结性讲话,她首先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支部书记培训,然后她对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绩作出了总结,表扬了在这次支部书记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但同时樊老师也指出了在这次培训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有些同学对这次培训总结写的不够认真;有少数同学组织纪律观念不强。樊老师对那些不请假无故旷课、上课迟到、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同学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在总结大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樊老师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负党组织的重托;二、要善于发动和调动周围同学,以党建为龙头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风建设工作;三、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四、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樊老师提出的这些希望对同学们今后搞好学生党建工作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学生支部书记培训班总结大会的结束标志着湖北文理学院2013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这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学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到较高层次的开展,同时这次培训在一定意义上对创办综合性大学有着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