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10-30 10:33:57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支部书记培训

 

(学生党建组织员  邹劲松)20131026号上午8:30,北区4209教室里人头攒动,湖北文理学院2013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这里开展培训第五讲、第六讲——先进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及小组讨论。校党委组织部樊老师出席并担任了主持人,近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作交流的代表有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1.12.13学生支部书记何秋虎、管理学院地科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汪天广、物电学院学生总支副书记和风帆、机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琪琪、美术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杨靖宇、经政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房进。

培训会上有何秋虎、和风帆、房进同学激昂的演讲,有杨靖宇同学充满激情的即兴演说,有汪天广、张琪琪同学利用ppt结合手稿的详细讲解,其中和风帆同学在就“如何增强学生党支部凝聚力”中说道: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在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下,物电院党建工作业绩突出,尤其是在党建实践活动中敢于创新,比如到退休军干所,去农村为留守儿童支教等等,既体现了党员的服务精神, 又锻炼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张琪琪讲解了机汽学院的特色党支部建设,她制作了精美的ppt,使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特色党支部是如何搞好党员的学习、过好组织生活会的以及具体的一些做法。与会的同学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从他们的经验交流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党支部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也为今后学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验交流结束后,樊老师对大家的经验交流作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党支部建设不在一朝一夕,希望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不懈,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为学生班级的核心。随后按照培训班的培训安排分四个组进行了小组讨论, 在讨论如何创新思维、创新形式、做好学生党建特色创建工作时,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形成辩论局面,讨论起到了实际作用,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将近尾声,学员受到老师启发之时,进行这个经验交流和小组讨论,显得十分及时和重要,既对前面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又激发了同学们的思维,在交流和讨论中,各支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使得整个培训的效果大大加强 ,将为今后的学生党支部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