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4-03-17 10:35:43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中层干部培训

(组织部 教工通讯员 李莉莉)2014年314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湖北文理学院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致远楼三号会议室举行。共有31位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叶永涛主持,校长助理刘伦钊讲授了第一讲。

在开班仪式上,叶部长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积极、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二是要严格学习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好笔记,加强交流。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总结回顾一年中工作的不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之后,刘校长就“瞄准目标,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创建综合性大学——创建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任务与我们的创大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了第一讲。他按时间顺序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我校创大工作历程,解读了“大学”设置标准,分析了创建工作的主要成绩和进展,指出创建工作面临的主要攻坚任务。他指出,自学校创大以来,上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和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学校以创建综合性大学为主线,着力在内涵发展、实力提升、特色凸显方面做文章,经过两年的创大工作实践,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实现创大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对照《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我校在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基础设施、办学经费、领导班子等7个项目33个考核点,部分约束性指标离综合性大学的设置标准还有差距,申大竞争形势激烈。最后,他强调,2014年,我校在继续保持近两年创大工作势头的基础上,要重点针对申大目标存在任务难度大、要求高、还有较大差距的项目进行攻坚。

最后,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樊孝菊进行了总结。

    本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历时一个月,共安排五次讲课,一次交流研讨和一次参观学习,旨在切实抓好新形势下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及时有效提高全校新任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