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机关干部周末学校学习培训实施方案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07-02 02:17:42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中层干部培训

校党校文[2013]1号

 

各直属党总支、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现将《湖北文理学院机关干部周末学校学习培训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3年4月11日

 

 

 

湖北文理学院机关干部周末学校

学习培训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提高服务和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扎实推进综合性大学创建进程,经研究,决定开办机关干部“周末学校”,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学校党政机构、直属机构的全体干部职工。

二、培训方式

采用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小组研讨、集体交流等形式,2013年4月初开班,每两周举办一次专题集中辅导,辅导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单周周五下午,双周视情况安排个人自学或研讨交流。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分为形势与政策、知识与能力、学校重点工作思考与探索三大部分,每部分分若干专题,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干部教师作专题辅导;在听取集中辅导基础上,结合干部各自岗位职能职责,分层分组开展研讨交流。

四、培训地点

培训地点相对固定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

五、有关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开设机关干部“周末学校”是全体机关干部适应“创大”新形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迫切要求;是改进学风,激发广大干部奋发有为精神的现实选择。各支部和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开设“周末学校”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培训。

严肃培训纪律。机关干部周末培训学校以党支部为基层组织单位,各支部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确保本单位干部职工按要求参训;每次集中辅导和交流时间,各部门除安排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均必须按时参加;要加强学风建设,遵守培训纪律,不迟到早退;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机关党委加强考核,把学员参加培训的情况、学习态度以及学用结合的情况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并将其学习考核结果与干部年度考核和绩效工资挂钩。

附件:2013年上半年主要培训内容安排表

2013年上半年主要培训内容安排表

内  容

专    题   讲   座

主讲人

第一讲

4月12日

襄阳大学梦助力中心城市梦

陈栋

襄阳日报社副总编、博士后、副研究员

第二讲

4月26日

机关干部在“创大”中如何作为

王化凯

党委副书记

第三讲

5月10日

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

罗丽

市委党校副校长

第四讲

5月24日

学校内涵建设系统联动问题分析

王为一

副校长、教授、博士

第五讲

6月28日

机关公文写作

任兴亮

襄阳市委政研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