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7-03-24 08:51:32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党校动态
 (学生通讯员 郗思敏 陈佳燕)为了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3月23日晚6:00时,湖北文理学院2017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N4-JT01教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樊孝菊,学工处处长王守忠,党委组织部姚胐胐老师,152名预备党员。开班仪式由学校学生党支部联谊会秘书长徐小浩主持。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由“联谊会”副秘书长余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第三项,由“联谊会”培训部部长杨勤宣读举办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有关文件,详细说明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标、培训安排以及学习要求;第四项,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姚胐胐老师讲话,他首先提出预备党员要明确什么是党性,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如何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不放松。其次提出预备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要求预备党员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意识,珍惜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并且相互交流学习心得,认真撰写学习体会,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树起党员的先锋旗帜,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学工处处长王守忠为大家讲第一讲党课。王处长主要围绕修炼党性,提出学生预备党员要将加强党性修养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争做学生精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要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具有“在隆重,谋天下“的胸怀和积极向上的个性。王处长还提出学生预备党员要用心关爱每一位同学,带领本班同学共同进步,坚守法律法规和道德底线。王处长要求学生预备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考研,同时加强自身体魄锻炼。最后,由徐小浩进行总结,提出我们在座的所有同学都要不断发展和努力,争取做学生精英。
       本次开班仪式的完美落幕,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的决心和信心,提高了学生预备党员的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