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建设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4-03-17 16:53:37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组织建设

 

 

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学校将按照党支部“常规工作制度化,特色工作项目化”的要求,开展2014年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建设,对各党支部立项建设的项目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学校预算的党建工作经费将按照扶优扶特原则,重点对各党支部的特色创新项目进行立项支持,不再按党员人数直接划拨到各二级党组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人才培养中心,服务创建综合性大学大局,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贴近实际、富有特色、形式新颖、务实有效的党支部活动方式和载体,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资源整合力和组织动员力,宣传发动群众,扎实推进综合性大学创建。

二、选题原则

1、着力探索工作新方法,解决支部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在工作方法上进行改革创新,探索创新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新办法,开展工作的新思路,实现战斗堡垒作用的新途径。

2、着力创建工作新载体,激发支部工作的内在活力。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实践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创新实在实用的工作载体,激发支部工作的内在活力。

3、着力丰富工作新内容,增强支部工作的影响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服务党员群众、宣传动员群众、推进党内民主、构建和谐稳定体系等方面进行创新。

4、着力创建工作新机制,提高党支部工作的整体合力。重点完善“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基本组织制度,完善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校发展的作用发挥制度。

三、实施步骤

党支部创新项目建设,分为项目申报审批、组织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1、项目的申报审批(3月下旬4月上旬)。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创建项目,按要求填写《湖北文理学院党支部创新建设项目申报表》。每个党支部可申报1-2项创新项目,经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审批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2、项目的组织实施(4月中旬12月上旬)。参与创建党支部认真制订创建方案和创建计划,明确创建责任人,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加强对所属支部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党委组织部将选择若干重点项目,建立党支部工作创新联系点,加强具体指导和跟踪管理。

3、项目的总结交流(12月中旬12月下旬)。参与创建活动的党支部对创建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将创建项目的过程资料和成果性资料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党支部创新项目建设结题报告,报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进行结题答辩。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总支选送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特色创新项目结题报告各1份至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编印《湖北文理学院2014年党支部特色创新项目优秀成果集》,供互相交流借鉴,并对入选的项目进行表彰奖励。

四、有关要求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围绕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提升支部工作的效能,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2、探索创新,突出特色。坚持把创新贯彻于项目建设的始终,善于把握新情况,敏于发现新问题,勇于探索新方法,形成各具有特色的支部工作思路、目标、模式和运行体系。

3、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坚持求真务实,遵循规律,讲究方法,重在探索工作新路,解决难点问题,取得实际效果。切忌以创新的口号搞新的形式主义,防止做表面文章。

 

附件:《湖北文理学院党支部创新项目申报表》

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4年3月17日

附件:

 

 

 

 

湖北文理学院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申报表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申报日期                   


项目名称

 

实施单位

 

项  目

负责人

 

职务

联系电话

 

 

项目建设意义

 

项目创新点及建设思路

 


项目建设时间安排

 

二级学院党委

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