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出席机汽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09-04 09:14:44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组织建设

        9月3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师座谈会在工科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组织部部长叶永涛、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员雷继元、统战部副部长张银波出席会议,机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机汽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华杰主持,他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一要聚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聚焦学校建设和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要聚焦广大师生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只谈问题,不谈成绩,防止以工作问题、改革发展问题代替“四风”方面的问题。
    与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纷纷踊跃发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学科专业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图书资料借阅、科研经费报销、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方面。如在科研经费报销方面建议程序更简化、清晰;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方面建议机关部门要“转作风,提效能”,“摆进去”要摆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层面,而不是摆在局部;在后勤服务方面建议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强工科楼的安全、卫生工作,改善食堂伙食,校车中午上下班时间在工科楼增加班次;在图书资料借阅方面建议建立预约机制。
    会议最后马书记就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的根本点是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建设,学校征求群众意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项重要环节,开展好征求群众意见工作事关重大;今天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了发言,负责任地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对于短期能解决的学校会尽快落实,不能解决的也将会给予回复;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要做好意见和建议的收集、调查研究等工作,查找自身的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党性党纪党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真正地为师生员工解难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