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08-31 09:12:23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组织建设

    8月30日,湖北文理学院在致远楼报告厅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光远作《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辅导报告。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化凯主持。
    报告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发展历程和基本内容,指出群众路线在革命战争时期孕育形成,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丰富和完善,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得到进一步发展。群众路线基本内容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去”。“一切为了群众”是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和最终目的,“一切依靠群众”是群众路线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从群众来,到群众去”是党的基本认识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必须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向人民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部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一致,党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和引导群众前进,群众利益无小事等七种群众观点。报告阐述了新形势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适应党执政环境深刻变化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应对党自身面临危险和考验的必然选择。报告阐述了新时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和保障机制,报告指出为民务实清廉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要求,从权力源头,考评体系,建立走群众路线的动力机制,形成群众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建立和完善干部联系群众的制度并确保实施,要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根本,应和常态化的职能部门工作联系在一起,探索干部与群众互动的联系机制,完善领导干部带头的引领机制,强化对干部作风的监督问责机制。
    校长李儒寿,副校长丁世学、魏跃春、王为一以及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出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