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07-31 11:17:52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组织建设

 

 

 

        7月31日下午3:00,省委常委、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仲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兴平,市委政研室主任任兴亮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君正一行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我校如何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校是襄阳市首批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也是省委常委、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定点联系的单位。汇报座谈会由刘仲初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正院级干部李本林,副校长魏跃春、王为一,纪委书记宋双伟,校长助长刘伦钊、曹健等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汇报会。

    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开展情况,向省市领导王君正一行作了汇报。马书记指出,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已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活动方案已得到17督导组认可。实践教育活动将“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使“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有成效,着力开展“四项主题活动”,树立“四个良好形象”。通过开展以“转作用、提效能”为主要内容的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机关部门作风效能活动,在师生中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通过开展“三进”(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主题实践活动,在地方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三服务一立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师创新创业、服务学校跨越发展、在创大中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在师生中树立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强责任、提素质、增本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中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在听取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后,王君正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君正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王君正强调,要围绕增强活动的实效性,促进学院建设与发展。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建设综合性大学的重大机遇和战略举措来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抓好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要把改进工作、促进发展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结合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实践特色贯穿活动始终,加快推进综合性大学创建工作。
    王君正要求,要围绕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扎实认真地做好总结整改工作。坚持学习与整改相结合,围绕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抓住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具体的解决措施。坚持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开门搞活动相结合,面向群众,面向社会,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带着深厚的感情解决问题。坚持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相结合,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纳入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王君正强调,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学习、听取意见、谈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等各个环节,都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在认识上高一层、学习上先一步、实践上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上好一筹,让群众看到自己敢于正视并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自己向群众求教的襟怀,看到自己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行动,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投入活动,去影响和带动其他干部和广大党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仲初也就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