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7-02-23 11:14:04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党员先锋岗”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员坚持用党章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平台。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指导党支部把合格党员的标尺和新时期党员的先进形象立起来、树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在单位里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成为先锋模范,务实奋进、开拓进取,为推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

二、表现形式

带头亮明身份。各党支部要号召共产党员在校园内佩戴党徽。机关管理及服务部门党员要在工作岗位摆放“党员先锋岗”标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课堂上均须佩戴党徽;教师党支部要在实验室、教师工作室摆放“党员先锋岗”标牌,学生党支部要在学生寝室设置“党员示范寝室”标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激励党员从思想上自省、自警、自励,行动上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员的看齐意识。

带头学习提高。要将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思想先进。要结合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领会,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党支部要利用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交流,通过“讲述评”方式(讲微型党课、述学习心得、评学习成效),扩大学习受益面,提高学习效果。

带头争创佳绩。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不断开拓,创建良好工作业绩。机关管理及服务部门党员要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岗位技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较强的业务素质,热心服务广大师生群众,努力争当作风效能建设先锋;教师党员要立足教师岗位“创先争优”,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努力使自己成为“教书育人先锋”、“科学研究先锋”“社会服务先锋”;学生党员要在学校的学习、工作、活动、生活等各个方面,争做成长成才的表率,做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者,做服务师生和社会的践行者,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实施要求

1、深入动员,广泛参与。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党员人人参与。各党支部要加强教育引导,号召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以积极姿态参与创建活动。要号召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先进形象。

2、探索创新,注重实践。要在“党员先锋岗”实践平台上,根据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的岗位特点,分类指导,创新实践载体,用形式多样的实践丰富活动内容,增强针对性,注重操作性,确保“党员先锋岗”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党员先锋岗”创建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典型和优秀基层党支部,凝炼特色亮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党员先锋岗”真正成为我校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

4、加强考核,强化监督。学期末,党员要对自己创建“党员先锋岗”情况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总结,认真梳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年底“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时,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群众评价高的党员由分党委(党总支)进行表彰,并作为全校党员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党员在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的,经调查核实,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结果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进行整改。各单位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将纳入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一述两评”的重要内容。

5、抓好总结,形成机制。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在“党员先锋岗”实践中,及时总结、提炼创建“党员先锋岗”的经验,针对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实际,固化为制度,形成相应的工作机制,并在今后实践中不断地加以充实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