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3-08-29 14:17:30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政策文件
 
湖北文理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宣传部教工通讯员潘阿文71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在致远楼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小洁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金世贵,督导组副组长、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尚保健,省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李丽,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向海峰,校长李儒寿,党委副书记王化凯,副校长丁世学、王为一、魏跃春,纪委书记宋双伟,正校级领导李本林和老领导李文学,校长助理刘伦钊、曹健,学校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以及在学校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教授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马小洁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巩固党在高等学校执政基础的根本要求;是推进综合性大学创建、实现大学梦的现实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的迫切要求。要以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小洁强调,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的实施方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活动目标任务,力戒空谈、力戒浮躁、力戒形式主义,把主要精力用于解决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师生群众参与,坚持分类指导和坚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马小洁指出,根据中央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包括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整体,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根本。要紧紧抓住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充分利用活动契机,主动深入基层、师生和教学科研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利用好已有渠道、运用网络等设立专门渠道收集师生意见。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小洁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遵循基本要求和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务实有效的工作,使“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有成效,着力开展“四项主题活动”,树立“四个良好形象”。一是开展好暑期千名教师“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二是推进“三服务一立功”活动,通过开展教职工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活动、实施党员教师“导师引领成长”计划、开展党组织为教师发展“搭台架桥”活动、开展党组织“青年教师关怀”工程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师创新创业、服务学校跨越发展、在创大中建功立业,在师生中树立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三是扎实开展以“转作风,提效能”为主要内容的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机关部门作风效能建设活动,在全校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四是深化“强责任、提素质、增本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马小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要强化检查指导,确保活动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兼顾,实现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