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强化党员教育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7-04 09:48:18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时代楷模”精神,6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教育学习大会,组织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工作人员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第六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专题节目。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永涛主持。

《时代楷模发布厅》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领域的先进典型代表,具有很强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时代楷模发布厅》2019年第六期节目以“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为主题,讲述了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牺牲奉献、不改本色的光荣事迹和60多年深藏功名,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

张富清老前辈的英雄事迹在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苏顺强在观影后谈到:“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会,备受感动,深受教育。他让我们更加真切地认识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深刻含义,让我们更加生动地感知了英雄’‘公仆’‘党员’‘奉献的鲜活内涵,尤其让我们湖文人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淡泊名利的真正意蕴。张富清的事迹,让任何居功自傲者相形见绌,让党性修养淡漠者自惭形秽,让四风问题退避三舍……让我们每一名中共党员三省吾身

会上,机关党委所属部门工作人员还分别观看了学校《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教育宣传片和省纪委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计财处处长刘万君谈到:“学校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参与,在执行纪律要求、厉行节约方面,计财处全体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注意处理好各种关系,该办的事情还要努力办好,不能因为过紧日子就影响办事效率,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

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肖孟佳在观看了《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后谈到:“李红云、汪治怀、李恒等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把自律当作习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把他律当作爱护,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应当把律他当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