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干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7-02-17 15:30:01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机关党委
                                        ——学校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动员大会
(组织部教工通讯员姚朏朏)216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年动员大会,动员机关干部在新学期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质量。纪委副书记王悦洲在会上从为什么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以及如何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三个方面解读了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化凯以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干为题作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报告。
      
王化凯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建设是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建设的抓手,是保持机关干部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的精气神的关键。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核心是提振精气神。机关干部在提振精气神时,要抓住五个关键点。一是要树立理想。人所有的精气神都来自理想。只有有理想、有目标,才能有动力、有作为。学校、单位、个人都要怀揣一个理想,树立一个目标。二是要把握形势。广大机关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努力提振精气神,在即将面临的新机遇和冲击下提前做好准备。三是要转变思维。思维方式决定工作方法。在新的形势下,机关干部要转变思维、积极思维、简化思维,要不找借口、不打折扣的完成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各项工作。四是要弘扬正气。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歌颂英雄、表彰先进,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作用,促进共同进步。五是要加强交流。机关党委要进一步深化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每月集体交流一次学习和工作三个一活动,号召广大机关干部与古今中外的智者对话,和诸葛亮一样读书去!号召广大机关干部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通过读书、锻炼、交流,让广大机关干部的智慧更多,体能更强,效能更高!
       
机关党委书记樊孝菊要求机关党委及各部门以开展一次深入讨论、落实一个能力提升计划、搭建一个学习平台、开展一次知识竞赛、选定一个对标、整改一些突出问题、落实一些便民措施、搞好一次考评、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十个一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解决部分机关干部和服务人员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不敢担当、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