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5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5-11-16 09:00:57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机关党委
学校举办2015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组织部 教工通讯员 姚朏朏)2015年11月13日下午,学校2015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的5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校组织部部长叶永涛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化凯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王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学校党组织的基础和细胞,担负着直接联系师生、引导师生、组织师生、团结师生,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以“双带头人”工程和“三服务一立功”活动为抓手,使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王书记强调,党支部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支部书记的正确领导。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明确自身定位,要成为支部的当家人、党员的领头雁、师生的主心骨、人才队伍的生力军,一定要明确学习的重要性,要通过不断的学习适应新情况,跟上新发展,一定要明确培训班的要求,要协调好培训和工作的关系,保证集中学习的时间,要理论联系实际,一边学习一边思考一边研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严”和“实”的精神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组织部长叶永涛就培训班各项事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培训班是学校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希望各支部书记通过培训学习加强自身政治素质素养,提高支部工作业务能力,进一步将支部工作做实做好。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其文应邀为培训班做了题为《全球化与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兼谈新时期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报告。报告从全球化概述:新时代最大特点、全球化与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人物、全球化与中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党在全球化的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指出了在新形势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以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为基础,以加强高校网络等阵地建设为重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广大师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