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个人美好形象 展学校魅力风采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4-11-04 16:37:59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机关党委

——湖北文理学院机关干部周末学校举办礼仪专题讲座

 

    2014年10月31日,学校机关干部周末学校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礼仪帮您塑造完美形象》的专题讲座。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学校机关党委书记樊孝菊主持,文学院教师沈春娥主讲。

讲座分别从“仪容礼仪、服饰礼仪、仪态礼仪、接待礼仪”等四个方面展开。沈老师首先从大家比较关心和关注的自身仪容和服饰入手,讲解了一些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应注意和掌握的基本礼仪和基础常识,使在坐的干部职工顿时兴趣盎然。随后,她由浅入深,向大家进一步讲解了机关干部职工在办公和接待工作中应该注重和遵守的礼仪规范和要求。通过讲解,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知道了西装如何搭配、首饰如何配戴,知道了办公电话如何接打、何如更好的接人待物、如何更好地展示个人和单位的形象魅力,使机关干部职工的礼仪素养得到一次真真提升,进一步增强了湖北文理学院干部职工塑造个人完美形象,展现学校魅力风采的信心和能力。

沈春娥老师于2005年率先在学校开设了社交礼仪课程,她讲课的方式和内容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并先后为共青团襄阳市委、中国建设银行襄阳分行、襄阳市供电公司和襄阳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设礼仪讲座和培训20余场次,为学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