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3月党建工作研讨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3-25 09:28:18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党建专题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3月党建工作研讨会、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唐峻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通报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为一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宋双伟通报了2020年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布置安排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细抓实,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唐峻在讲话时强调,要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要把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五个经常”,即:经常思考、经常学习、经常研究、经常讲、经常抓;要做好抓学习、抓方向、抓生态、抓作风、抓党建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抓细抓小抓落实。

    唐峻指出,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时刻保持行动上的自觉。对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都要保持定力,要坚决抓、坚定抓、坚持抓。坚决抓是态度,坚定抓是意志,坚持抓是恒心;要注意讲究实效抓,联系实际抓。要始终牢记,学校最大的实际就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

    唐峻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业绩迎接第二次党代会召开。要从政治的高度选好讲政治的党代表,从政治的高度推选好讲政治的党委领导机构,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充分体现组织纪律,经过全校上下的努力,把党代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加压奋进的大会。

    会议第二阶段,各单位部门对有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传达,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办公室主任王守忠作保密知识培训宣讲;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瑶珺传达领学《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海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安排部署开展非法宗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打击非法传教”整改落实工作;教师工作部部长苏顺强就师德师风建设,组织部副部长尹力就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宣传部副部长陈富民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布置。

    王为一在主持讲话时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要一件一件的抓落实,高效高质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