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书记沙龙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7-02-24 10:39:34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党建专题

当好指导员  永做革命人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书记沙龙

 

223下午,学校在宁静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书记沙龙”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宋双伟、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化凯主持。

宋双伟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2017年工作重点作了介绍。

王化凯作了题为《当好指导员 永做革命人》的党课。王化凯指出,搞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书记;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关键在定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岗位职责,达到素质要求,牢记光荣使命,为理想而不懈奋斗,当好指导员,永做革命人。

王化凯强调,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一是要明确“言传身教,率先垂范,辛勤育人”的岗位职责;二要具备优良的素质,要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昂扬向上、敬业奉献;三要牢记伟大的使命,要将人民的嘱托记心间,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将共和国的旗帜代代相传;四要为理想而奋斗,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燃烧青春,托起明天。

王化凯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保持工作激情,做到“革命者永远是年轻”,要牢记五个关键词。一是“革命”,要不断超越现实,不断变革创新,不断推进发展;二是“年轻”,要朝气蓬勃,乐观积极,思维活跃,勇于创新;三是“定力”,要有坚强意志、执着信念和道德操守;四是“格局”,要眼界开阔和心胸宽广,在隆中,谋天下,“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巅”;五是“气概”,要正直豪迈,顶天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