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到老河口市仙鹤社区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7-06-19 10:41:12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党校工作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到老河口市仙鹤社区开展现场教学

 

2017618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一行70余人,来到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仙鹤社区开展实地考察和现场教学。

现年68岁的王运福书记热情接待了大家。王运福是老河口市仙人渡镇党建指导员、仙鹤社区党委副书记、白鹤岗村第一书记。在40余年的农村工作中,王运福摸索出自己的工作法,让党员干部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应、群众能认可,逐渐形成“王运福工作法”。“王运福工作法”被中组部确定为党员教育培训创新模式。

在王运福书记的带领下,支部书记们参观了仙鹤社区,在“王运福工作室”,听取了王运福同志关于“王运福工作法”起源、发展、成效等基本情况介绍,观摩了各项党建工作资料,了解了以“用群众的语言引导群众,用群众的心思服务群众,用群众的标准带动群众”为主要特点的“王运福工作法”详细内容。

在“社区大讲堂”,王运福同志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题,为现场的党支部书记们讲了党课。他结合自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从“支部书记要担好两个责任(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练好三种功夫(唱功、做功、创功)、干好四件事情(让队伍强起来、让集体壮起来、让群众富起来、让村庄美起来)”等方面,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场内涵丰富、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最后,他说:湖北文理学院是襄阳市最高学府,知识分子汇集,希望大家能够发挥科技力量,投身到农村广阔的土地上,为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王运福同志细致的工作方法令人震撼、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敬佩、按需服务的工作思路令人耳目一新。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努力将学习所得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对“支部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有清醒的把握,学会抓工作的方法。要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为创建综合性大学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