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佚名   发表日期:2017-06-17 09:02:55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党校工作

学校举办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616日下午,学校在宁静楼一楼综合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学校纪委书记宋双伟和7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开班式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永涛主持。

开班式上,叶永涛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樊孝菊宣读了《关于举办湖北文理学院2017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并对培训班有关事项进行了安排。

宋双伟为参训学员分析了办班背景。她指出,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功能、抓基础、补短板、重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动作;是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对学校巡视反馈问题的重要方式;更是学校实现创大目标的重要举措。

宋双伟对此次培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重视程度,力求通过培训学习掌握基本理论、熟悉基本业务、懂得基本规矩、明确基本职责、学会基本方法。二是要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能力。要认真把握培训的分分秒秒,彻底吃透学习内容,将所学知识化为行为自觉,增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提升履职能力。三是要务求实效,推动事业发展。要通过学习认清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学会怎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发展党员,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抓工作的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遵守规矩,展示良好形象。要将共产党员的身份亮出来,形象挺起来,严格遵守培训各项纪律要求。五是要强化管理,做好培训服务。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培训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营造学习氛围,为参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开班式后,中共襄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曹彦兵为参训学员做培训班第一次辅导报告。曹彦兵从“总论学习的几个问题”,“分论十二个方面的核心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准则》的方法论”三个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解读,为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准则》厘清了思路。

据悉,此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大背景下召开,旨在全面提升学校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规范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培训时长三天,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现场观摩等形式,确保让参训学员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运用和实际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