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1-16 10:39:40   访问人数:  访问权限:党建工作

11月14日上午,学校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校长丁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成员共41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永涛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式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兰考和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对学院的办学理念、特色优势及培训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丁世学作动员讲话。丁世学指出,此次培训班之所以选择在兰考,就是要在焦裕禄生前工作、生活以及战斗过的地方,去追溯和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历程和实质内涵,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借助焦裕禄干部学院这个优势平台,提升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奋力谱写学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丁世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此次学习培训,对于党员干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丁世学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责任。此次学习培训班除了要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更为重要的就是要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我们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有效应对问题挑战,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把高校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加快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步伐。

丁世学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相结合,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学以致用,要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在基层的组织建设和活动创新,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到基层。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动创建学校综合性大学的生动实践上来。

  此次培训班将持续三天,主要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等形式进行。